百花发时我不发,

我若发时都吓杀。

要与西风战一场,

遍身穿就黄金甲。


我本淮右布衣,天下与我何加焉!


风吹马尾千条线,

日照龙鳞万点金。


永乐大典

迁都京师


至是疑始逝


郑和之后,再无郑和。


仁宣之治


王振,死于土木堡

二十万明军,死于土木堡


绢帕蘑菇及线香,

本资民用反为殃。

两袖清风朝天去,

免得闾阎话短长!


千锤万凿出深山,

烈火焚烧若等闲。

粉骨碎身浑不怕,

要留清白在人间。


世人笑我太疯癫,

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

无花无酒锄作田。


天理即是人欲


谁曾忆,万军从中,纵横驰奔,所向披靡!

只记下,豹房后宫,昏庸无道,荒淫无耻!


朕在榆河亲斩虏首一级


无善无恶心之体,

有善有恶意之动。

知善知恶是良知,

为善去恶是格物。


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吾父子获全矣!


我从未依附于你!


言死,嵩祸及天下


臣孤直罪臣杨继盛,请以嵩十大罪为陛下陈之!


杀我一人无碍,只是苦了两浙百姓。我死后,此地必大乱十年!


小筑暂高枕,忧时旧有盟。
呼樽来揖客,挥麈坐谈兵。
云护牙签满,星含宝剑横。
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


世间已无张居正


义武奋扬,跳梁者虽强必戮


妖书梃击红丸


似这般荒凉也,真个不如死!


一生事业总成空,

半世功名在梦中。

死后不愁无勇将,

忠魂依旧守辽东。


诸臣误朕,是文臣人人可杀


诸臣误朕。朕死无面目见祖宗,自去冠冕,以发覆面。任贼分裂,无伤百姓一人。




—— · ——

你德棍写的

能看懂就请看

看不懂就当我说疯话

评论 ( 2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林 | Powered by LOFTER